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

很棒的課程,我們受益良多!


作者:沈小茵




第一次懷孕總是感到有很多不安,什麼都不懂,真的是門外漢,長輩們已經有很多經驗,總是覺得小孩不就那樣養嗎?隨便養都會大。但隨著時代的進步,很多知識傳播,讓我們知道了更多,有些其實長輩也不會知道。加上身邊朋友很多都遇到長輩觀念錯誤,造成心裡很大的陰影。

就像這次的母乳講座,許多朋友剛生第一胎,什麼都不知道,怎麼擠奶,塞奶時的痛如何緩解或是按摩,醫院也不太會教那麼多,結果小孩生了,擠奶擠到痛死,做完月子後,很多人就讓寶寶斷奶了!


餵母乳應該是很棒的事,不應當是陰影


問了幾個當媽媽的朋友,都告訴我生了妳就不會想再生了!還告訴我,一胎就夠了!真是痛苦!我聽到這些話,心想有這麼恐怖嗎?親餵寶寶照理說是很棒的事情吧!怎麼會變成陰影?還很害怕?這讓剛懷孕的我,心裡存在許多疑慮,加上懷孕初期孕吐相當嚴重,每天生不如死,完全打破以往對懷孕的期待與憧憬,我真的有種「是不是生一個就好了」的想法。

這次在臉書上面看到課程訊息,想說一定要來上看看,其實是老公報名的,我們都是新手爸媽,不懂的可多了!所以很期待這次的課程,沈醫師親切的說明胸部分泌乳汁的構造,寶寶如何吸奶奶,我和老公會心一笑,原來寶寶是這樣吸奶的啊!


夫妻一起來受用很大,老公不會置身事外


我們也學到如何按摩胸部,解決石頭奶其實好像沒有想像中的恐怖,而且這時候老公也明白該怎麼幫忙,不會置身於事外,原來要有奶陣才會分泌乳汁。很謝謝沈醫師的課程,覺得夫妻一起來上這門課受用很大!很期待寶寶來到這個世界上。

上課的同時,肚子裡的寶寶也開心的活動著,她應該是感受到媽媽的心情愉悅吧!很棒的課程,我們受益良多,謝謝妳們!


了解更多關於產前課程的資訊



台中母乳諮詢中心